close

1.JPG 

來到日本這幾天真的能夠感受到早晚溫差大,這天朋友感冒不舒服只好留他一人在飯店休息,我們繼續今天的行程。

來到京都一定要去的世界遺產之一金閣寺。

金閣寺為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古剎,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建於1397年(日本應永4年)。

鹿苑寺這個名稱取於日本室町時代第3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法名。因為寺內主要建築舍利殿的外牆以金箔裝飾所以俗稱「金閣寺」。世界文化遺產。

 

2.JPG

來到這邊發現很多觀光客都只是來看看這座鹿苑寺。

在我還沒來之前總是在書上或著電視上看到,只是覺得沒什麼,但沒想到實際看到時讓我驚呼連連,

本尊看起來金光閃閃 (廢話,都是金箔貼上去的!!)

不知道下雪的金閣寺現場看起來是怎樣?? (反正我還要帶阿母來京都玩!!)

 

3.JPG

 

4.JPG

驚嘆到朋友叫我拍照都不知道呢…

此時心裡面想著……不知道能賣多少錢???

5.JPG

這裡有賣祈福白蠟燭。

6.JPG

7.JPG

此張照片看得出來我的眼睛冒出錢的標誌嗎??

從進來到金閣寺短短幾分鐘而已…就結束第一站的行程。

沒錯…..很多朋友說來到這裡只是看這座金閣寺其他就沒有什麼了,也沒有櫻花!!

8.JPG

第二站來到總本山仁和寺,這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喔。

京都仁和寺建於公元888年,寺內主要建築包括金堂、仁王門、御影堂中門、五重塔、紫宸殿遺址、觀音堂、御殿及江戶時代修建的庭園等。

仁和寺在1995年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日本歷代不少皇族在仁和寺皈依佛門,因此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其櫻花也被稱為「御室櫻」。

御室櫻開花期較晚,剛好我們也跟得上賞櫻花呢!!

仁和寺的門口在馬路旁邊,所以經過時需要很小心,不過賞櫻期間都會有警察指揮交通,不懂日文的朋友們仁和寺的工作人員會給予觀光訊息可以詢問喔!!

9.JPG

來到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五重塔下都是滿滿得櫻花,

就像票根上的圖案一樣,很美。

IMG_8932.JPG  

10.JPG

正好這裡得櫻花是滿開的狀況。

11.JPG

這天剛好是假日,所以有很多人來賞櫻花,其實在金閣寺那裡有很多中國觀光客,讓我很困擾,因為我在拍照時一直撞我,感覺很差…

反觀歐美觀光客會靜靜地等我拍好照,再換他們拍。

仁和寺這裡比較多日本人來上賞櫻花,感覺大家都很守秩序。

12.JPG

發現有一株淺紫色的櫻花,大家都知道我熱愛紫色。

不免俗來一張照片。

13.JPG

來到京都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穿和服來賞櫻花…

把這次的遺憾留給下一次帶家人來京都時可以一起穿和服賞櫻花。

14.JPG

真的不誇張大家都是為了這個位置來拍照的。

雖然人很多但不至於被撞來撞去。

賞完這裡的櫻花接下來前往下一個景點了。

15.JPG

從京都到伏見稻荷很近,在路途中我們決定先吃東西。

祢ざめ家是真正的百年老店。這家店是網友最推薦的喔!!

從JR稻荷站下車後 往伏見稻荷大社的參道走約幾分鐘,當你看到店門口擺著烤架且煙霧瀰漫 就表示你到達地點。

來到這裡必吃的就是稻荷壽司。

至於豆皮壽司為什麼要叫做稻荷壽司呢?也有二種說法

(1)因為據說狐狸很喜歡吃油豆腐皮,所以就以豆皮壽司來祭拜稻荷神,又以稻荷為名,取其豐收之意,吃了稻荷壽司會有好運的說法。

(2)農業時代,農民最怕秋收時,狐狸來搗亂,於是用豆皮包了飯,做成了稻荷壽司,放在村外空曠處,用意是想以此餵飽狐狸,狐狸若吃飽了,自然就不會來村里搗亂,於是漸漸變成建神社以稻荷壽司供奉狐狸,祈求豐收,神社即名為稻荷神社。

 

16.JPG

難得來到鰻魚專賣店,就是要大吃特吃了。

一口咬下鰻魚經過炭烤過後的外皮吃起來有點酥酥的且有濃厚的焦炭香,內層的魚肉吃起來很軟嫩喔,粒粒分明的米飯配上適量的鰻魚醬汁,讓飯粒吸飽了醬汁卻又不會過於軟爛。真的很推薦大家喔!!

 17.JPG

填飽肚子前往伏見稻荷神社。

大家都知道在藝伎回憶錄中,小百合在一整排的紅色鳥居中奔馳而過的畫面,只要有欣賞過此部電影者,絕對會對這一幕留下深刻的回憶,而來到京都旅遊的我們,怎麼能錯過這一站呢!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

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維基百科)

18.JPG

19.JPG

來到日本的神社不免俗要洗洗手,表示敬意。

20.JPG 21.JPG

23.JPG

這裡的狐狸都不一樣,晚上來我可能會怕死了@@

22.JPG

24.JPG

25.JPG

將將將…

一直往上走就是千本鳥居的地方,從入口看下去真的很壯觀。

很適合拍照的地方,不過很多人會經過,很難單獨一人照相。

26.JPG

DSC04031.JPG  

發現從旁邊拍也不錯,本來我想要裝神弄鬼的,讓自己有點陰森的感覺,

好像失敗了……

27.JPG 28.JPG

出口這裡很多人輪流拍照,希望大家生意興榮及工作順順利利喔!!

29.JPG

我最喜歡看祈福牌,可以看大家寫什麼…哈哈哈

30.JPG

說到日本的神社真的很會行銷,各式各樣的御守,每間的神社都不一樣。

我想來到日本一定大失血阿…..

31.JPG

 來到這裡不能錯過Q版的狐狸繪馬了!!真想帶回台灣呢!!

32.JPG  

來到這裡有許多公司行號會祈求公司生意興隆而買的鳥居,這就是價目表。

結束今天的行程,感覺不夠時間逛逛伏見稻荷大社,其實這裡店家很早就打烊,

這點蠻可惜的。期待下次能夠早點來。

 

arrow
arrow

    えび的生活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